生命樹品格教材

約翰一書4:19「我們愛,因為神先愛我們」

因著基督的愛,我們需要您和我們一起在兒少心田播下愛的種子,成為一個用生命來影響另一個生命的培育者,在其中您也會體會到信仰的美好和自己生命的改變 , 您想知道如何透過遊戲、真理教導、親子時間…等,簡單的方法,來用生命改變另一個生命嗎?歡迎撥打下列電話來尋找您生命的答案。

電話:04-22980275

手機:0919-559800張牧師

兒少門徒訓練教材 簡介  種子老師訓練

一、簡介

這是一套有別於一般兒少主日學的教材,因為它不是一套帶兒少主日學:唱歌背誦金句講故事做手工的教材,而是在建造兒少生命的教材。
是一套視兒少為一個全人來訓練的手冊,(例如:帶領幫助兒少領受聖靈的洗)。
是一本視兒少為神的產業來作培訓的好教材。
是一本視兒少為可栽培成門徒並影響其他孩子的手冊。
是一本視兒少為可服事同年齡孩子成為神手中的箭。
也是一本視兒少能服事大人的教導很棒的資料。
它又是一套備有視覺教材的工具。
它也是設計有破冰活動的兒少教師手冊。
它又透過律動結合感官統合,能加增孩童的學習和興趣的教材本。
「兒少門徒訓練手冊」不僅提供兒少教師備課的清楚方向,更能協助老師們減少備課的壓力!
這是一套好的實用教材,在遊戲與系類課程教導的當中,必定帶給現代的兒少與基督徒一條不一樣的成長道路,是豐盛的,是健康的。

 二、神賜給我們極美禮物 翻譯這套「兒少門徒訓練手冊」

回想思索過去至今為什麼我們的兒主到了國中高中大學就不聚會逐漸離開神?因為我們缺乏訓練我們的孩子:兒少生活、品格、傾聽、屬靈生命、屬靈恩賜,孩子被聖靈充滿、說方言、預言、見異象、為病人禱告、服事需要幫助者的教材。如果我們在兒少主日學能訓練主日學孩子都與神有親密關係、生命更新,個個進入服事不只是教會的祝福,更是家庭幸福社會的影響力,犯罪率必然降低。
感謝主,2011年協會剛成立時得知美國『國際兒少門徒訓練協會』已研發一套很棒的「兒少門徒訓練」教材,而且數十年來專注致力於復興世界各國兒少的異象,不遺餘力。至今已培訓發展包含美國、印度、俄羅斯、泰國,烏干達、喀麥隆、斯里蘭卡等全球五大洲,並翻譯11種語言,舉辦超過數百場以上兒少培訓專門研習會,持續影響數以萬計的兒少主日學老師,透過更活潑生動有效的生命教材,引導發展孩子們各樣的屬靈恩賜,並建立孩子們信仰追求與從小渴慕作主門徒的屬靈生命,一生讓主使用。可惜沒有翻譯成中文,我們就為這事禱告,神感動我們翻譯,我禱告神說:這感動若是出於祢,請祢賜給我們七位翻譯義工,哈利路亞!神做事很快,一個星期神為我們預備七位翻譯義工。開始翻譯之後,我們理事長孫慈欣也與『國際兒少門徒訓練協會』聯絡取得他們正式授權給我們『社團法人中華少數民族關懷協會』翻譯並在華人使用。
如今我們有了中文教材,我們充滿感恩與歡欣,期待我們華人兒少生命被翻轉、讓神使用。期盼在這末後的日子,能幫助華人眾教會更快進入兒少信仰工作的建造與收成,預見華人下一代的屬靈產業,得以在生命裏能更積極的復興與成長。我們相信神復興這一代華人兒少時候到了,華人兒少要成為國家社會大有影響力的人。阿們!
 

三、特色、說明與教師訓練

本教材特色:
透過團體律動與破冰遊戲,結合感官統合學習,深入淺出引導孩子們的學習熱情和興趣,結合活潑多元的教學方式,有效滋養孩子們的屬靈胃口,開啟孩子們對生命信仰豐富的領悟力,並藉著操練與學習,以及對神話語的領受與應用,引導發展孩子們各樣的屬靈恩賜,進入超自然,建立信仰追求與渴慕從小作主門徒的屬靈生命,一生讓主使用。
本套教材分為教師手冊與教學手冊,教師手冊引導老師認識了解兒少的特徵和屬靈需要,教師、教會和父母對兒少的職責……。教學手冊提共教師教學內容、教學技巧、視覺圖片、團體律動與破冰遊戲、詩歌等等。
教師訓練內容:
課程技巧與使用
※ 每月訓練二次:半年共十二次 每次三小時
1.為避免一次內容太多,造成消化不良,影響品質與成效,每次以一個階段課程內容為主。
2.為避免老師上課過程中遇到問題,無法及時解決,影響進度。
3.為讓各教會老師們有機會彼此分享,彼此鼓勵與學習,意見交流。

三、費用

1.報名費:100元。
2.訓練費:自由奉獻(本會提共師資)。
3.教材費:教師手冊+教學手冊一套工本費700元

四、對象

主日學老師、同工、家長、青少年輔導、小組長、對兒少門徒訓練有負擔者
備註:我們祈禱透過教師訓練能有種子老師產生建立教師訓練義工團隊,協助我們到各地甚至海外培訓

五、聯絡

聯絡電話:04-22980275 /  0919559800
EMAIL    :mcta777@gmail.com
聯 絡 人  :張華容牧師

培訓剪影